你的女孩MYQ

小盆友,吃糖吗,这里有哦~

专属洗头小哥

郑锐彬x小鬼

极圈cp

希望你喜欢

1.

三月的大厂的夜不算温柔,风吹过还带着让人瑟瑟的冷,江门人整个人包着某福建长大的小孩。仗着身高优势江门人把下巴搁在假福建人的头上,两个人像两个老年人一样抄着小路慢慢往宿舍挪动。

“emmm……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江门人字正腔圆又带着些微的犹豫。

“咋啦?还吞吞吐吐的,说啊!”

“那我就直说啦,”江门人抱紧面前的小小只,防止这个宝贝暴起挨揍,“你该洗头了。”

“咋啦?我头发咋啦?是臭了还是馊了?我昨天才洗的头啊,我洗头夜挺勤快哒,两三天一次啊!”小鬼窝在他怀里不自在的摆了摆头,留脏辫的人里他算洗得勤的了。

“应该是今天吃了火锅的关系吧,有点味道。”

“我戴帽子了!”

可不是嘛,假福建人嘴上说自己洗头和大家洗头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但还是比正常人洗头麻烦一点的。男孩子嘛,尤其他还是留着脏辫的男孩子总是能少洗头就少洗头,所以他吃有味道的东西都很注意很小心的,哪怕是今天累成狗了去吃火锅也没忘记戴帽子。

大概是他不开心的语气太明显了,江门人连忙再把自己的宝贝抱得更紧,下巴还是搁在他头上,“今天我帮你洗头怎么样?”

“好啊!”小鬼乐了,不用自己动手有什么不乐意的。

2.

两人回到小鬼宿舍,杰哥他们都不在,小小天地,二人世界,正合他们意,。

江门人细心调好水温,在小鬼的指导下调好脏辫专用洗剂。小鬼乖乖坐在椅子上,低头凑在江门人不知哪里搞来的水盆里,他闭着眼,感受江门人的手带着温热的水在自己头上动作,手法笨拙又温柔,他少有的安静着,有情人间即使无言也是脉脉。

“感觉能和你合作这一场,无论未来是去 是留都很满足了。”

“彬彬……”

“嗯?”

“我想和你一起留到最后。”

“那我就努力努力再努力,死皮赖脸留到留不住。”

江门人脸上的温柔缱绻他们谁也看不见,但无所谓,彼此心知肚明。

“以后我都帮你洗头好不好啊?”捧着他张牙舞爪的辫子,心柔软得一塌糊涂。

“你说的哦。”

“我说的。”

3.

小鬼少有的带上了口罩,可口罩却遮不住他浮肿的眼,头侧的发又铲短还剃出一个代表他的鬼脸。

“小鬼?”江门人一时竟不能把眼前人和心上那个总是活蹦乱跳惹得他心悸的宝贝对应上,“宝贝你怎么了?”

“……”小鬼抬眼对上他关切的眼神,心里的委屈又涌了上来,“他们让我剪脏辫。”不过七个字,却每个字都饱含不为外人道的不安与难过。

郑锐彬把委屈的宝贝轻轻拥进怀里,揉揉他依旧张牙舞爪的脏辫而后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他们”,就是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必定逃不脱的指手画脚,是世俗,是市场,是无利不起早的公司,“不想剪我们就不剪,我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但他还是想他随心所欲,这个孩子身上的光芒之所以夺目,是因为他的real。

埋在郑锐彬怀里的小脑袋不安地动了动,“可我想和你一起站到舞台上。”

“我只要你开心,无论什么发型我都是你一个人的专属洗头小哥。”

4.

“彬彬你喜欢什么口味的福建人啊?”

机场人潮涌动,围绕在江门人周围的水彬月带着满满的热情和喜爱对他嘘寒问暖还问出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当然是小鬼口味的福建人啦。”

距离4.6决赛已经过去快一个月,而他们分开也快一个月,摸不到他不羁的发也快一个月,专属洗头小哥失业也快一个月了。成为ninepercent一员的他终于还是换了新发型,虽然还是冲他撒娇似的撅起嘴表达不满,但没有想象中那么那么的不甘愿,想起今晨手机屏幕里他的宝贝啊似乎又瘦了不少,应该要回来了吧。

“我要等他养胖一点再吃他。”一想到他,就仿佛见到了他咋咋呼呼的样子,世界都开始五彩斑斓。

5.

“……脏辫对你来说是什么?”

“是初心。”小鬼的声音通过话筒和音响的发散传播振聋发聩。

王琳凯化身小鬼凭着一腔喜欢踉踉跄跄地在嘻哈的世界里踽踽前行,他不怕被骂不怕诋毁,因为初心从来没变过。他不愿意换脏辫不过是对这个虚伪的无声的抗议,不过现在,他不再需要这样的方式保持初心,他的初心啊,被温柔又努力的专属洗头小哥悉心收藏。

“我看了照片,发现我不是脏辫的造型原来也挺帅的。”小鬼笑得牙不见眼,嘻哈兄弟可从来不在意到底帅不帅,只在意swag到不到位,说新发型好看的是替他保管初心的江门人罢了。

6.

“Hey,what‘s up man!”炮仗精名不虚传。

江门人只温润笑着,一步步走进令他日思夜想的小炮仗,伸手摸他的头触及的不是脏辫的毛糙,也不是想象的柔顺,而是裹挟着发蜡的微妙触感。

“要我帮你洗头吗?”江门人眉眼含笑。

“现在洗头方便多啦,洗澡顺便洗了就OK了。”假福建人无知无畏。

“那专属洗头小哥岂不是要失业了?”江门人挑挑眉,“要不,连澡一起帮你洗了吧。”

江门人揽着脸红石化的假福建人往房间走。

虽然这个假福建人还是没有胖多少,但专属洗头小哥江门人可等不及了,先吃为敬。


评论(3)
热度(87)

© 你的女孩MYQ | Powered by LOFTER